1.開學前幾天,請抽空帶幼兒認識新環境,並熟悉園內的老師。

2.請告訴寶寶:要來彤言彤語玩玩具,鼓勵寶貝參與團體生活。

3.開學初幾天,自接送家長請準時來園,接回幼兒,以免他等得心慌。

4.幼兒回家後,請多陪陪他,給予關懷,使他感受溫馨及安全感。

5.幼兒開學初期,請家長為他準備一~二套的衣服及他喜歡的玩具,可安撫幼兒到新環境的不安。

6.請將幼兒所有的物品預先做上標記,讓老師辨識。

7.避免用負面的語言引導寶寶思考,例如:你是不喜歡嗎?不好玩嗎?請用:今天會跟其他小朋友玩耶!好棒!或者:有玩很多玩具歐!很厲害…明天再來玩!且多鼓勵寶貝親近老師, 協助建立老師像媽媽一樣溫暖的形象,會讓寶寶對老師充滿信賴與安全感。

二、接送辦法與校園門禁管理

1.家長自接送幼兒時間表如下:

上學校園門口開放時間:07:30 ~ 09:00

放學校園門口開放時間:16:00 ~ 18:00

請於18:00前將寶貝接回喔!(注意自接時間,否則將會產生不必要的延托費用)

本校加強校園門禁管理措施如下,惠請家長協助配合。

 

校園門禁管理

校園門禁管制時間:上午9:00-下午16:00,除公務需要並經學校許可外。大門除上學及放學時間開啟外,其餘時間皆關閉。

校園設置「訪客進出登記簿」,外來訪客請出示證件並登記相關資料。

為保護學生安全,學生於上課時間離校,應向老師完成請假,並由老師電話通知行政老師,再請家長帶回,不得擅自離開。

放學時間:下午16:00~18:00,請家長勿進入校園先行帶回子女,請在門口等候,下課前會讓寶貝使用人臉辨示系統拍照打卡下課做為接送依據,baby班的家長請在接送表上簽名。

為保護孩童安全及交通順暢,請家長善用語音廣播系統,預防家長久候。

騎乘機車的家長請將機車停妥後熄火,汽車車輛請妥善停放,勿隨意停車。

*為維護寶貝的接送安全,若非學生之父母來接寶貝放學,請先前告知指定接送之家人姓名與關係。

*為維護校園安全與紀律,盼請每位家長本著愛護學生之心情,配合學校措施,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讓我們共同為孩子安全的學習空間努力並樹立良好的典範。

三、幼兒健康保健及請假事宜

1.每日入園實施手部消毒及量體溫,若遇幼兒發燒情形,需請家長帶幼生就醫並在家休養。

2.您若發現幼兒有下列不適狀況,請讓孩子在家休息,並妥善照料。如:發燒(37℃以上)、

  嘔吐不停、腹瀉、嚴重咳嗽、重感冒、麻疹及疹子消退時、水痘之結痂時、腮腺炎、腸

  病毒等(仍具傳染性均不宜上學)。為求本身健康及避免影響其他幼兒,請讓幼兒留在家

  裡充分休5~7天至完全康復再入園。

2.幼兒病症較輕微或痊癒後上學,委託教師餵食的藥品,務請裝好當天的份量,註明班別、  

  姓名、並詳填幼兒用藥聯絡單當日9:00前填妥學校app之託藥服務。(藥量只須準備當日份量,以免混淆)。

3.幼兒欲請假時,請當面或電話向導師或行政人員告知請假原因及日期。

4.為促進幼兒身心健康及配合衛生所作業,每日幼生例行晨間檢查。

  家長處理:自持『幼兒健康手冊』至衛生所等處,做流感及預防接種。

5.若幼兒在中心發生嚴重的意外事件,原則上我們將立即送他就醫至特約醫院,並盡快通

  知家長前往醫院。

6.幼兒如果對某種食物過敏,請轉告老師。

7.請經常幫幼兒修剪指甲,幼兒若留長髮,請家長予以梳理整潔。

類別

年齡

項目

0~5 月

6~17 月

18 月以上

    食品

奶粉

1 罐

1 罐

   

米精

依照個人需求

依照個人需求

麥精

依照個人需求

依照個人需求

紗布巾

4~6 條

2 條

2 條

浴巾

1 條

1 條

1 條

奶瓶

3 瓶

2 瓶

         視寶貝狀況

尿布

1 包

1 包

1 包

濕紙巾(厚)

2 包

2 包

2 包

衛生紙

2 包

1 包

1 包

圍兜兜(毛巾型)


4 條

3 條

碗與湯匙

1 套

1 套

姓名貼

1 份

1 份

1 份

清潔保養品

沐浴乳

1 瓶

1 瓶

1 瓶

乳液

1 瓶

1 瓶

1 瓶

牙刷



1 支

擦手巾

一條

口罩

一盒

服裝

衛生衣/紗布衣

3 套

1 件

        

上衣/包屁衣

3 件

3 件

3 件

褲子

3 件

3 件

3 件

寢具

睡袋(冬季)

NA

1 個

1 個

枕頭

1 個

1 個

1 個

小被子(夏季)

1 條

1 條

1 條









1.請讓寶貝穿著簡單、舒適,便於活動的衣服,讓幼兒易於穿、脫,並可準備1-2套備用

  衣服放置書包或放置教室裡,以便更換。

2.請在幼兒物品上寫上或繡上幼兒姓名,以易於辨認,若有任何衣物沒回家或遺失,請告

  知老師以便代尋。

4.每日上學請攜帶書包、餐具組、換洗衣物、浴巾;固定放置學校:個人更換衣物兩套、

  牙刷(大幼生)、漱口杯(大幼生)、室內鞋、午睡用睡袋或涼被。

5.學校無提供衛生紙、濕紙巾、沐浴用品,若有特殊使用請家長為孩子再另行準備,個

  人餐具請每日自行帶回協助清洗隔日帶回學校使用。(嬰幼兒班級視需要帶個人用品-奶

  瓶、副食品餐碗餐匙、口水巾)

☆寢具、浴巾、貼身小被於每週五帶回清洗,並於次週週一帶回托嬰中心。

6.入園應準備的相關文件: 預防接種卡影本、托育合約書、指定接送人之身份証影本、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